top of page

● 跟Jack一起了解你的住屋需求~

一.為什麼要找室內設計師?

現在坊間有關室內裝修的書五花八門,其實如果要做一些輕裝修,參考一些雜誌或書籍,再配合一些系統衣櫃商或者朋友們有介紹信譽良好的木工,自己裝修也並不是那麼困難,更何況系統家具商以及經驗老道的木工師傅,他們也可以提供不少的裝修意見,協助你完成裝修。

那重裝修呢?其實我所區分的輕裝修跟重裝修並不是單純的以裝潢預算來區分,因為隨著台灣生活品質的提升,新的一些綠建材或者是標榜無毒的健康材料,價格也越來越不親民了;所以我所提的重裝修是指有修改室內格局的案例,舉凡廁所廚房的移位,或者老舊公寓的重新整理,兩戶合併成一戶等等,這時候一個投你緣的室內設計師不但可以協助你掌控你的預算,更能幫助你完成你理想中的家。

室內設計師跟其他的設計師最大的不同就是,我們是在協助你完成你的家,家並不是單單只是一個房子,而是一個會跟家人發生生活的場所,所以我會在跟客戶聊天之間了解客戶的需求,我常常會跟客戶開玩笑說,你的想法真的並不適合你的生活,但是我的價值就是在你的言談之間,找出一個更適合你們全家的生活空間。

二.如何開始我的理想住家裝潢??

先,不同地點的房子有著不同的特質,坐向、採光、通風、甚至於交通環境,這些種種已經代表了你的房子先天的特質,至於房子的內部格局~由於台灣的建商已經要把建築師訓練成精算師了,坪效至上為主的,所以大部分的房子的格局都有如公式般差不多~甚至現在建商為了銷售需求,20坪隔成三房賣,有的房間甚至常常不到兩坪大小呢;但以上提到那些先天的特質是會決定後天需要哪些加強,人工照明,強制換氣,空調需求,就連交通環境都會決定家裡儲物空間的大小,外食的比率等等......;機能的部份顧到了,重點還是在如何有個夢想中的住家格局,比如喜歡下廚的有個大廚房,喜歡看電影的有個舒服的客廳劇院,小孩有個玩瘋了的遊戲室,但如何改變原有的格局,其實找個兩三個設計師聊聊,看哪個設計師最可以落實你內心中的想法,甚至可以提出你所沒有體驗過的想法,因為對每個人來說,空間往往都是由一個生活的感動開始的~


bottom of page